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编辑: 点击次数:301

 

9月17日,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樊华、王家合、蒋勇、冉鸿昌等四位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樊华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内容学习内容时表示,学习和领悟这一专题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对我们认识和把握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重大风险。党委委员、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在科学研究中也要深刻牢记这一理论,为人民谋幸福和发展。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勇就《新中国七十年》谈及学习体会,他说道:“记不住来路的是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一门必修课。”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冉鸿昌领学《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他表示,白皮书系统梳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全面总结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大国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要从抗疫斗争中汲取不怕牺牲、顾全大局、主动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书记周向阳讲了题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的廉政党课。他说,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就是师德师风,各支部要讲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他通报了近年来高校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就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合各支部工作情况,周向阳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各支部对照“七个有力”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