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研究生园地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学术年会专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12 编辑: 点击次数:180

2016年11月11日下午7点,由我院研会组织的以“感受心灵的默契,拉近你我的距离”为主题的专业交流会在人文楼M221顺利举行,参会人员有研一学生代表和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

本次专业交流会主要面向研一新生,旨在使研一新生更快更好地完成从大学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变,迅速地融入到研究生活中。

会议开场后,主持人为各位研一新生介绍各位师兄师姐取得的辉煌成果。接着,由各位师兄逐个讲述自己对科研生活的感悟和认识,然后,由研一新生们以提问的方式与各位师兄师姐们交流。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都各有收获,受益匪浅。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的欢送下,五位师兄离开了教室,,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会新生提问积极而踊跃,许多新生都在现场表述了自己在新学校的雄心抱负。而各位师兄、师姐更是倾囊相助,场外天气寒冷,但会场气氛却如火热。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三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这次交流会使得同学们更好的适应了华农这个新的环境,为在这里开展新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本次活动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使新生感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使他们不再像刚来时那么的落寞,在这里也有了朋友,有了一种家的感觉。此次群贤毕集,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思想的碰撞,灵魂的升华,师兄们用日积月累的经验去帮助新同学们培养那初生牛犊的闯劲,用渐趋渐广的眼界去帮助新同学们寻找遨游知识海洋的航道。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次交流会是以学习为主,但期间穿插了多种趣味游戏,现场气氛很活跃,尤其师兄师姐们言语很幽默,让人很容易就接受,使得交流更加的畅通,营造了一种轻松的交流氛围。这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同学的研究生活甚至是未来人生的路起到很大的影响,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交流会让他们获益良多。

所有新同学们,在此扬帆起航为你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勾勒七彩蓝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