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研究生园地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编辑: 点击次数:269
    内容提要:3月23日晚七点,以“美国公立高校教师绩效评价体系研究”和“公立高校科研投入产出效率评价的比较研究——基于DEA和Malmquist指数”为主题的第四期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于人文楼M101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邀请2015级行政管理研究生石修以及2015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李婷为主讲人,吸引了部分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参与。
    3月23日晚七点,以“美国公立高校教师绩效评价体系研究”和“公立高校科研投入产出效率评价的比较研究——基于DEA和Malmquist指数”为主题的第四期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于人文楼M101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邀请2015级行政管理研究生石修以及2015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李婷为主讲人,吸引了部分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参与。
    李婷分别列举了中美18所著名公立大学,对其科研投入产出评价体系设计及实证研究结果进行对比分析,并引入DEA模型、CCR模型、BCC模型以及Malmquist指数等科学的分析方法,最终得出无论是中国高校还是美国高校,科研投入产出的全要素生产率都呈现出较大的波动性,科技进步不稳定,而技术进步是引发科研投入产出效率增长或衰退的主要因素的结论。
    石修分别从美国高校教师评价的发展、美国高校教师评价体系介绍、美国高校教师评价体系特点、美国高校教师评价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讲解,指明当前美国高校教师评价体系存在的问题与争议,更加清晰明确了其价值与判定标准。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抓住机会争先恐后的向两位师兄师姐请教,两位同学也对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一直有序的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沙龙活动不进增进了老师和同学、同学和同学之间的学术情谊,更增进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学术氛围,为公管院研究生的学术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