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研究生园地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2017—2018年度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7-09-04 编辑: 点击次数:349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研工部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其目的在于加强研究生的自我管理,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我院2016级和2017级研究生招纳新鲜血液,具体方案如下:

一、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各职位职能介绍:

 职位  主要职能
 主席团 研究生会的协调和决策机构,全面统筹安排研究生会各项工作。
 秘书处 处理日常事务、统计相关信息,组织干部会议、负责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考核等。
 党建办公室 负责入党材料审核、党员及党校学员的考核、党员信息库的更新和学院党建活动的组织与宣传等。
 学科部 协助举办各种重要学术交流活动、讲座和相关教学通知的下达等。 
 宣传部 负责我院研究生各项重要活动的海报制作、摄影、新闻等。 
 媒体中心 负责微信和新媒体的运营、学院工作的宣传。
 生活部 构建良好寝室文化和生活环境;负责国家贷款和贫困补助等事宜的通知及上报工作。 
 文体部 负责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鼓励和引导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举办各项晚会等。
 就业办公室 负责搜集和发放各类就业信息、统计就业情况、进行相关毕业生评优工作并完成辅助工作。 
 兼职辅导员 负责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要求:做事认真仔细,责任心强,课余时间灵活。
 助管 负责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要求:做事认真仔细,责任心强,课余时间灵活。 


二、各职位招新计划:

 职位  招新职务  职数(名)
 主席团  主席、副主席  4
 秘书处  秘书长  1
 党建办公室  党建办主任  2
 学科部  部长  2
 宣传部  部长  2
 媒体中心  部长  2
 生活部  部长  1
 文体部  部长  1
 就业办公室  部长  1
 兼职辅导员    1
 助管    1

注:任期为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

三、成为研究生会成员的步骤:
  (一)仔细阅读各职位职能介绍,选择自己中意并适合自己的职位;
  (二)下载《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申请表》,并按照表上要求进行填写后,将电子版发至1367693325@qq.com邮箱,纸质版交至秘书长赵超(地址:人文楼M207,联系:15207131325 )
  (三)递交申请书之后,留意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群的通知,及时参加研究生会组织的入职面试;
  (四)如果您通过了面试,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会及时与您联系,您将初成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一员,经过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实习考察,时间为1个月;
  (五)通过实习考察,您将正是成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一员。

四、其他事项:
  (一)《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申请表》见附件
  (二)申请书上交截止日期:2017年9月8日21:00
  (三)具体事项解释权归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所有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欢迎您的报名参与,并乐意为大家创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来锻炼自我!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报名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