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本科生园地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海创汇杯”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7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313

    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程建造的有机融合,是实现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同时作为数字化建筑时代的新基建,智能建造引领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海创汇杯”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由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4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决赛。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团队协作、综合表达和市场潜力等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通过排位赛和角逐赛两轮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斩获二等奖佳绩。

    18级工程管理专业的韦滟春、朱明鑫、包力任、徐国庆四位同学在杭州阿里巴巴全球总部实习期间,结合大型工程项目实践,向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南公司项目部技术团队学习,在周义、王红、杨帆、徐雯、焦云清等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完成了一套基于泛在感知技术的工地扬尘监测与智能治理系统。本参赛作品于9月24日至26日在“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顺利展出。

    近年来,我院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推进创业实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