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本科生园地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金剧本”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07 编辑: 点击次数:167

    4月20日12时30分,由公共管理学院素质拓展部主办的“金剧本大赛”决赛在四教C104举行。经过十余天激烈的角逐,四位同学给观众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原创剧本。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土规1401的沈飞雪。她的剧本《尘埃》以青春中的爱情、友情和成长为主题,给观众带来了一个关于爱情与成长的故事。通过故事,描述了自己“青春不老,我们不散”的美好愿望。 
    接下来是工程1401的余凯莉带来的《爱与成长》。她取材于大学生的现实生活,讲述了一个女大学生经过变故后变得成熟、重新成长、学会感恩的故事,告诫观众时光不待,别让父母离我们越来越远。
    随后登台的是信管1301的谭君愚和他的剧本《一念之间》。谭君愚通过巧妙的构思,设置了一个人物的两面故事,展示了一个文艺青年的寻梦之旅和一个迷茫青年的救赎之旅,表明天堂与地狱、梦想与现实都在人的一念之间,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我们终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最后是来自信管1301的方丽,她的剧本《抬头看见阳光》, 取材于《黄金时代》和《催眠大师》。 以阳光在父母的爱、朋友的爱和自爱的帮助下打开心扉、直面自己的故事,告诉观众“生活中抬头就是阳光”。
    本次比赛中,谭君愚以《一念之间》获选“金剧本大奖”。

文字记者:谢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