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工会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荆山览翠,楚水涵青——公管学院青工园博园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编辑:樊华 点击次数:314

 

荆山览翠,楚水涵青,正是踏青好时节。2019414日,公管学院教职工来到武汉园博园、汉口里,参观贝林大河生命馆和长江文明馆,一览园博园的各色展园,体验汉口里的汉味历史文化。

 

上午9时许,一行到达园博园北门。在丝丝小雨中,呼吸着散发着花香的空气,沿途经过园林艺术中心、坎儿井、碟来亭、玫瑰园、小石潭、郴州园,来到贝林大河生命馆。大家边走边聊,举手投足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入口处为贝林荣誉墙与导览服务功能区,一层为序厅、大河沧桑、大河珍灵展示区、藏品库房和标本修复室;二层为大河沉思、大河探秘、贝林文创展示区和咖啡厅;三层为临展厅和科普空间。在馆内志愿者的导览下,以大河为主线,依次浏览了亚马逊河、密西西比河、叶尼塞河、恒河、湄公河、墨累河、多瑙河、黄河、尼罗河和马拉河等流域的震撼生命史。随后,又走进长江文明馆,领略了生态长江、文化长江和经济长江,体验了创新的长江精神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中午,大家离开园博园,来到汉口里,穿过汉味历史街区,品尝湖北特色美食。下午3时许,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踏上返程的路途,平安到达校园。青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老教工情感交流,学术碰撞,希望工会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既放松了心情、领略了美景、重温了历史文化,又增进了大家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团队凝聚力和文化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