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系和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记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256

4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和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对标争先”党支部建设项目,在武昌开展“红色记忆”教育活动,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凝聚着红色历史与光荣的地方展开了深度的学习。

党支部首先来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昌起义是推翻清朝统治的兵变,是辛亥革命的开端。纪念馆内展示了很多辛亥革命时期的历史名人撰写的诗词,收藏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党员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仔细回顾了这段革命历程。

然后教工党支部来到了深厚红色文化基因的武昌红巷,在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回归了从中共一大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英雄榜样,对我党纪律建设的整个过程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看到展馆里的《中国土地法大纲》,土管系的董捷老师、王秀兰老师、胡银根老师、彭开丽老师等更是仔细品读,向年轻老师们讲述起我国的土改之路。

                                               

图一 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展出的中共一大前入党人员名单和中国土地法大纲

随后两个支部又到了中共五大会址和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对革命先烈不懈追求、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深感震撼。最后又到毛泽东同志旧居和农民运动讲习所,通过实地感受,工程系的汪文雄老师、周义老师、王歌老师等纷纷表示实实在在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创立革命理论、用革命理论武装群众所进行的艰辛探索和卓绝奋斗。土管系支部书记曾晨老师更是感慨到:“中共五大会址和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正是自己的初中母校,重回故地,更感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二 土地资源管理系和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红色记忆”教育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