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79期党校第一次线下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1 编辑:吴晗 鲜智鹏 张雪梅 刘亚玲 点击次数:225

331日下午,学院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线下讲座在人文楼M115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主讲,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

樊华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并着重强调了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他提醒同学们,“现在国家正大步迈进在富强之路上,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个别同学在思想上有松懈的风险。但要实现中国梦,乃至实现共产主义,注定要开创和行走在一条艰辛而曲折的道路。因此,青年一代大学生,依然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

樊华从生活实际出发,联系个人经历和学院发展历程,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方略。从个人收入水平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谈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优势,从学院对恩施地区的对口帮扶延伸到党中央和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这些鲜活的例子无一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以及始终秉持着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樊华勉励大家:“昨天合格,未必今天就合格;今天合格,不一定明天仍然合格。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大家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知行合一、坚守底线是基础,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是关键。广大青年大学生,还要向优秀共产党员迈进,把青春梦想系结在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之上,‘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