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专题部署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9 编辑: 点击次数:111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学院于528日下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会议决定从“五个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一是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及教学秘书深入课堂一线,加大课堂、讲坛督导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反馈情况、促进整改;二是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召开学院教师大会及各系所教师座谈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三是充分利用名师示范课等教研平台,深入挖掘和树立师德师风先进教师典型;四是不断规范完善青年教师导师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年教师指导工作;五是加强学院网站、教职工QQ群、教职工微信群等新媒体建设,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宣传工作。

随后,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委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通报了有关违反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并部署了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最后党委书记程为民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时刻牢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大学教师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程为民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我是教师我光荣,我的言行我负责,我的课堂我管理”,希望全体教师增强人民教师的身份意识,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旋律;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增强育人使命意识,树立为人师表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