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二十三期——主讲专家:Lynn Huntsinger and Paul F. Starrs
发布时间:2014-11-24 编辑: 点击次数:179

20141121,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自然资源学院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系教授、社会与环境部主席Lynn Huntsinger与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地理学系教授Paul F. Starrs再次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05分别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A Working Landscape Research Project in California”和“Agricultural Meets Geography – California and China Interactions and Learning”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

Lynn Huntsinger教授围绕加州湿地的附属功能,运用大量数据展示了湿地景观的空间分布、规模、权属、气候等自然和人文条件,剖析了水资源储备与鸟类、湿地的生态关系,以及放牧与产权发展的相关性,提出了湿地利用的影响因素:湿地管理、农场可持续发展、农村土地利用和国家水资源政策等。Paul F. Starrs教授通过多种图片介绍了加州的主要农产品、农田分布、水资源利用等情况,比较分析了中美两国政府在淡水资源利用的限制与支持方面的异同。

报告最后,Lynn Huntsinger教授和Paul F. Starrs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土地利用中的遥感、生态、水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字:普鲲鹏;摄影:李慧宇、陈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