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四十二期——主讲专家:Ian David Hodge, David William Marcouill
发布时间:2015-12-18 编辑: 点击次数:165

20151210日下午,在人文楼M221报告厅,英国剑桥大学Ian David Hodge教授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 教授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分别作了题为Thirty Years of European Agri-environment Policies”和“Analysis of Rural Tourism Markets的主题报告。

Ian David Hodge教授现就任于剑桥大学的土地经济系,主要致力于环境规划、农村发展、农业环境政策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会上,Hodge教授从欧洲的背景、来自英国的三个具体方案、评估方案、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欧洲三十年的农业环境政策。最后,Ian David Hodge教授就政府大规模影响农村环境的目标、实现的过程、成本效益的改善空间等方面做了总结。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的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乡村旅游市场、经济基础及相关的政策问题,并运用三个案例来进行了生动阐释。

报告会后,我院教师、留学生、研究生与两位教授就各自研究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专家简介】:

    Ian David Hodge,英国剑桥大学的土地经济系教授,主要致力于环境规划、农村发展、土地使用政策、农业环境政策、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出版了多部研究著作,主要有《乡村土地规划土地建筑及政策》、《土地经济价值》等。

    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主要从事农村发展管理、农村土地利用规划、旅游规划、资源经济等方面的研究,担任《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Land Economics》、《Tourism Economics》、《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等20个期刊杂志的审稿人,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Land Economics》、《Annals of Regional Science》、《Regional Studie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SCI/SCI30余篇。

 

 

 

 

Ian David Hodge教授

Ian David Hodge教授做报告

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教授

        David William Marcouiller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