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五十四期——主讲专家:赵华甫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6-04-19 编辑: 点击次数:287
       201647上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赵华甫博士做客我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21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耕地多功能特征及与社会经济耦合关系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胡伟艳副教授主持。

赵博士首先提出在快速城镇化、工业化导致耕地短缺、环境恶化等背景下研究耕地多功能的意义,然后从耕地多功能的基本类型、层次结构和衍生关系等基本问题出发,分析不同社会经济发展阶段耕地功能的复合特征;接下来,以北京市为例,在耕地多功能测度的基础上,系统剖析揭示耕地多功能与社会经济发展耦合关系的时空规律以及组合模式,并根据对自然资源条件的需求,诊断耕地多功能的适宜性;最后,赵博士指出,土地功能研究更能揭示人类和自然环境的交互关系,是研究土地利用变化影响的重要路径。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并对耕地多功能测度中指标的科学性以及不同群体的耕地多功能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文字:江南  图片: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