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七十二期——主讲专家:娄成武
发布时间:2017-07-12 编辑: 点击次数:146


    (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 程琦 戴星原)6月27日晚,东北大学娄成武教授做客公管论坛,在人文楼M101报告厅带来主题为"公共管理本土化研究"的专题讲座。此次论坛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娄成武从宏观发展,学术研究,未来趋势三个层面细推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
    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到今天,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发展的时代。中国梦的实现不会一蹴而就,中国迫切的需要构建自己的话语体系,构建自己的学术体系。他谈到,很多老一代学者只是担任了西方的搬运工,我们需要让公共管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在世界交往中逐步融入,学习先进知识,先进文化,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需要当代、下一代人创建话语权,我们不单是要走向世界,世界也需要走向中国。
    最后,娄成武提到,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如何使我们的理念被接受,在进行国际交往中如何树立自己的原则,建立自己的话语权,公共管理能够建设自己的方法论、理论体系,对我们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战略趋势。